您的位置 首页 国乒资讯

女团冠军出炉!36岁世界冠军冯天薇领衔夺冠,国乒试金石3:0获胜

北京时间8月2日,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正在进行。目前,女团冠军已经出炉。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看点并不多,最终世界冠军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女团总比分3:0战胜马来西亚女团,成功夺冠。澳大利亚女团收获铜牌

英联邦运动会历史悠久,英格兰也是乒乓球项目的发源地,意义深刻。女团决赛,由新加坡女团迎战马来西亚女团。新加坡方面,拥有世界冠军冯天薇,冯天薇今年已经36岁,来自中国黑龙江,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打球。她曾经收获奥运单打季军,女团季军,世乒赛冠军。

冯天薇对于球迷来说,耳熟能详。她被誉为国乒女队的试金石,意思就是国乒选手若想成为主力选手,必须击败冯天薇。冯天薇多次击败国乒主力,包括刘诗雯,丁宁,陈梦等运动员。老将冯天薇经验丰富,虽然近些年状态下滑明显,一度非常低迷,但是凭借对乒乓球的热爱,依旧活跃在国际赛场上。目前,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已经退役,所以本届英联邦运动会冯天薇依旧是领军人物。

首盘比赛,新加坡女双组合周靖祎/曾尖鏖战四局,总比分3: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可人/何盈,帮助新加坡拔得头筹,赢得开门红。第二盘比赛,老将冯天薇出场,直落三局,总比分3:0零封马来西亚选手郑丽贤,新加坡女团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新加坡选手曾尖3: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何盈,成功锁定胜局。

这样的话,新加坡女团总比分3:0大胜马来西亚女团,收获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冠军。对于老将冯天薇来说,意义非凡。上一届英联邦运动会她输给印度选手巴特拉无缘冠军。功勋教练周树森曾点评冯天薇,之所以可以保持现在这样的水平是因为她拥有很好的自觉性,意志力。冯天薇打球韧劲十足,作风顽强,这一点也值得新生代小将学习。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