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球技巧

打球发不出力不用愁,教你一招,瞬间把球打爆内容

天我们来讲一下乒乓球当中发力的问题,很多球友不会发力,打球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用了很大的力量,或者很大的动作,但是打到球上面软绵绵的,是什么原因呢

(一)有效击球距离

我们先明确一个有效击球距离的概念,就是从完成引拍到撞击球的这么一个过程,叫做有效的击球距离。

如果动作做完了而力量还没有作用到球上面,还在无限的往前甩,没有把有效的力量作用到球上,从引拍到击球的过程当中动作再大,发的力量再大,也打不出高质量的球。

(二)要有将球拍突然地弹到球上的感觉

有效击球距离有个核心的关键点,从引拍的位置到撞击球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让球拍将力量突然地弹到球上,即撞击力(现在只谈撞击)传递到乒乓球上的这个过程。

整个挥拍不是说挥拍就够了,比如说正手攻球的时候是匀速挥拍的,它只有碰撞力,没有强大的撞击力,出不来质量,打不出“啪”、“啪”、“啪”这种声音,只可能是这样“砰”把球碰过去的声音,那么要出来“啪”击打球的声音就要在引拍到击球的过程当中将力量就像一个炮弹一样的“啪”突然的打出去,并且正好将力量撞击到乒乓球上面。

(三)挥拍击球时要有个制动的过程

在挥拍击球时动作要有一个制动的过程,引拍的时候整个动作可以很放松,在整个甩动的过程当中就有感觉把球拍突然的甩到球上面,并且将力量突然绷住,在击球的瞬间突然地绷住,收住,这时有个把力量给收住的过程,甩出去的过程,才能真正的打出高质量的球。

在甩的过程要瞬间地进行制动,有了突然的制动整个甩的力量才能出来,打球时甩的力量才能甩到球上面来,没有突然的制动,由松到紧制动的这个过程的话质量是出不来的。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