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球技巧

狂飚产品的基本配置

狂飚产品的基本配置  DHSI(红双喜体育用品研究所)推荐的最佳配置和个人特点基于DHSI的研发目标以及目前DHSI对产品的使用状况进行的跟踪分析。乒乓技术的灵魂在于求变创新,DHSI乐见于使用者能根据自身综合情况进行球具的配置并取得出人意料的独特效果。

狂飚产品的基本配置

套胶的绝对性能取决于胶皮、海绵和两者之间使用的胶水综合配置性能,脱离任何一个方面都将不是套胶的标准性能。在这里,绝对性能是指套胶在可变因素(与球撞击的角度、力度等等)相对平衡的状态下产品的物理和化学性能。狂飚2的基本配置是运海22号海绵,狂飚3的基本配置是20号海绵,这是基于产品研发目标下的产品性能配置。

狂飚2或狂飚3是否可以配置其他海绵?

从理论上讲,胶皮和海绵的配置没有特殊的限制。过去许多运动员喜欢自行进行个人球具的配置,以求得出人意料的效果。而目前运动员基本上采用“成品”的办法。各品牌所推荐的球具性能都是标准性能,但如果采用“乱点鸳鸯谱”的方法,如狂飚2配20#海绵,狂飚3配22#海绵未尝不可,甚至可以用其他品牌的海绵,但后一种配置因为是不同品牌产品的调配,性能上的差异可能会更大一些,而且稳定性上可能也较差。

海绵的颜色不同是否意味着性能的不同?

这是许多球友经常问到的问题。我们知道色剂作为化学物质,不同颜色有不同的化学性质,但是研究表明:色剂的不同却没有对海绵的特性产生影响。目前套胶的海绵颜色主要决定于以下因素:1、国际乒联对器材颜色的规定。2、研制时的产品管理。关于第二点,有必要作详细的解释:产品的研制过程是和专业运动员的试验相互配合的。在遵守第一条规定的同时,可以尊重运动员的意见进行海绵颜色的选择,而为了加强管理,同一型号的海绵颜色基本上不超过两种,22#海绵的颜色有蓝色与橙色两种,20#海绵有白色和浅橙色两种。有时候运动员会不断的调整海绵的颜色,这是个人爱好的变动而已。另一方面,有些运动员出于对个人球具的敏感,会坚持保留自己出色竞技状态下的海绵颜色或者不愿调换使用十年之久的底板。所以球友在进行个人球具选配时,不可盲目参照运动员特别是巨匠们的球具。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