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乒资讯

陈梦创造另类尴尬记录!奥运冠军无缘奥运名额,最大对手非孙颖莎

陈梦极有可能创造另类尴尬记录!日前国际乒联正式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在第31周的世界排名中。国乒依然囊括了多项世界第一,其中在男女单打方面更是处于领跑的地位,形成了集团优势。女单前四名被国乒包揽,除了第一的孙颖莎之外,身后的是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男单层面,樊振东第一,马龙和梁靖崑位居第二和第三名,王楚钦第十。不过这也能够看出国乒男女队之间的不同,那就是女乒第一的位置发生变化,孙颖莎取代了陈梦,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虽然巴黎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相比较男乒的实力比较分散,女乒4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这也给国乒教练组出了难题。尤其是在对待老将陈梦的问题上,极有可能创造一项另类的尴尬记录,虽然前段时间陈梦在社交平台专门发文纪念东京奥运夺冠一周年。并且最后还说出了“巴黎等我”的心声。
但是作为卫冕冠军,陈梦极有可能无缘这一次的奥运名额,而这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自从东京奥运会后,陈梦状态就出现下滑,如今更是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是看出了目前陈梦竞争力大不如从前,而要想获得单打名额,陈梦必须保证目前的位置不能再出现变化,一旦降到第3名,即便是获得奥运名额,按照新的规则,陈梦也只能获得单打团体资格。

不过对于陈梦来说,目前考虑的并非是获得奥运单打名额,而是是否能够获得参加巴黎奥运的机会。出生于1994年的陈梦,两年之后的巴黎奥运周期将会是30岁,虽然年龄不是最大的影响因素,但是相比较派出一名老将。具有活力和未来的年轻球员更能打动国乒教练组,当然最大的原因还在于陈梦自身,陈梦的优势在于她综合实力比较厚实,无论前三板还是相持以及接发球的处理,但对陈梦最不利的地方那就是伤病。

随着年龄的增大,陈梦的伤病逐步增多,在之前就是因为伤病退出了球星挑战赛的争夺,让陈梦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无论是孙颖莎或是王曼昱都拥有着健康的身体,这是竞争的最大资本。而且陈梦的竞争对手不只有孙颖莎和王曼昱,势头正盛的王艺迪才是陈梦最大的竞争对手。
布达佩斯球星赛和冠军赛两次击败孙颖莎,去年WTT世界杯还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陈梦,而且王艺迪也已经27岁,为了让王艺迪有一个圆满的职业结局,国乒教练组将会人为干预给予王艺迪1次参加奥运的机会,那么这样陈梦必然将会无缘奥运名额,那么更支持陈梦还是王艺迪参加奥运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