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乒资讯

马琳是太上教练,对孙颖莎的成绩有影响,对王曼昱排名有影响

实现在的女队是双重的执教格局,这样说或许有些球迷不理解。也就是说在正常的国乒执教体系格局之外,还形成了隐形的执教体系。在这条隐形的执教体系当中,女队真正的执行教练是马琳。
每次国乒参加比赛的排兵布阵,为什么马琳的弟子抽签分组就这么好?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这就是马琳自己排出来的阵容。

一些不明就里的球迷还天真地认为,难道国乒能够左右国际乒联的抽签分组?可陈梦一次次大赛抽签分组遇不到伊藤美诚,不也是事实吗?一号种子跟三号种子能分到单打同一半区,7月份的冠军赛不就是证明吗?
可从2020年的世界杯一直到2021年的奥运会与世乒赛,一号种子陈梦跟三号种子伊藤美诚,总是巧妙的错开。这难道不是人为因素吗?目前的国乒跟国际乒联合作成立了WTT公司,这一点早就进行过验证了。

作为WTT理事会主席的刘国梁,在抽签分组方面一言九鼎。他本身就负责赛事的运营,要说不参与具体事务谁会相信?为什么不是韩乒跟日乒呢?这两个协会竞争力也很强,为什么没有进入WTT理事会?当理事必须要管实际事务。
正是由于韩乒跟日乒没有发言权,所以这两个协会专注于打造本国的职业联赛。要不然他们也会热衷于WTT各项比赛的比拼,不过现在的韩日两队主要以锻炼年轻选手为主,他们都没举办过WTT本土赛事。

现在真正举办WTT赛事的地方,都是在中东以及欧洲地区。其实大部分都是在乒乓球薄弱的地区举办,这也是为了拓展这些薄弱区域的乒乓球影响力。欧洲举办的乒乓球比赛,都没有在英国、德国、法国这些经济实力比较强的国家举办。
可见WTT赛事想要拓展任重而道远,但这并不影响国乒队排兵布阵的影响力。国乒甚至通过排兵布阵能够控制主要竞争对手的国际积分,现在伊藤美诚国际排名下降,要跟每次国际比赛都提前遭遇孙颖莎、王曼昱有关系。

如今女队的主教练李隼在奥运会开赛前还动了心脏手术,已经很少负责具体的教练事务。而且马上他就要退休了,女队的接班人选只有一个那就是马琳。虽然马琳也不是大满贯教练,但是他毕竟年轻啊。
要不是去年东京奥运会混双比赛获得亚军,现在的马琳已经成为主教练了。球迷不要认为只有大满贯教练才能当女队的主教练,只要刘国梁认为合适其他的都不是问题。马琳作为刘国梁曾经的队友,如今也是刘国梁真正的左膀右臂。

刘国梁是看着马琳成长起来的,肯定会重点培养马琳的。事实上这两年女队的成绩,都离不开马琳在背后的排名布阵。为什么孙颖莎就是打不赢马琳的弟子?孙颖莎的粉丝认为这是因为孙颖莎已经被研究透了,为什么没有研究透王曼昱?
现在陈梦想成就大满贯,必须要击败王曼昱。这一点难道马琳看不清楚吗?难道马琳的针对性研究只对孙颖莎有效果吗?这也不能证明马琳的优秀啊。事实上马琳没有研究透王曼昱,反而王曼昱在陈梦跟王艺迪的竞争之下越打越强。

马琳真正对王曼昱研究起作用的还是在国际排名跟积分上,在技术层面上没有研究透王曼昱,要不然陈梦这一年的时间里也不会只赢了王曼昱一次,从而错失了成就大满贯最好的机会。难道马琳不想成就大满贯教练?很显然不是。
要是去年世乒赛陈梦击败了王曼昱,那如今的陈梦与马琳就已经功成名就了。就差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就能成就大满贯,但是这一步看起来十分接近但却很遥远。

现在的马琳确实左右了孙颖莎的比赛成绩,尽管他也不是主教练,也不是孙颖莎的主管教练。但如今的马琳不是主教练胜似主教练,更确切地说称之为是女队的太上教练。国乒在集训期间每天早上的选手集合都是马琳去负责,马琳参与了女乒所有的事务。
从选手的训练,一直到各种国际比赛的排兵布阵,马琳都从头到尾的参与。应该说他已经是事实上的女队主教练,李隼现在是属于半隐退状态。各种主教练的事务都交给马琳去办,毕竟马琳一直被球迷称作是小诸葛,做事情非常聪明。

而且如今的马琳还会烧菜,对国乒的后勤保障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现在看起来陈梦、孙颖莎等人都有些发福了,这离不开马琳在伙食方面的用心。吃得好,睡得香,保证选手的训练跟比赛,这就是马琳最希望看到的。

应该说女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的格局都跟马琳分不开关系。王曼昱虽然是顶级实力的存在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