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球历史

国乒迎来新一轮洗牌!距离开赛还有2个月,刘诗雯能否入选成悬念

日前,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了倒计时两个月的阶段,会徽也随之发布,意味着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备战的阶段。对于国乒而言,这一次团体世乒赛是新的一轮洗牌,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巴黎奥运会用人的一些端倪。马龙、许昕、刘诗雯三位老将能否入围这一次团体世乒赛的阵容,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个悬念。

新人代替旧人,这是竞技体育无法改变的一条规律。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史无前例地派出了3位30岁以上的选手,这在过往是从来没有过的。老将们的发挥依然稳定,但指望着他们再参加巴黎奥运会,显然是不现实的。正因为如此,在进入到巴黎奥运周期后,国乒加快了年轻选手上位的步伐,也对老将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团体世乒赛是国乒非常看重的一项大赛,今年的团体赛在成都举行,对于国乒而言,在亚运会延期后,成都世乒赛就成为了最重要的一项比赛任务。樊振东之所以不去参加布达佩斯的比赛,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世乒赛,帮助国乒拿下这项重要的团队荣誉,足以看出国乒全队上下对成都世乒赛的看重。

既然这项赛事如此重要,那么国乒会派谁来参加这项比赛,也就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了。一般而言,这样的团体赛每队都会有5名选手报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男队的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三人的位置是比较稳固的,女队的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4人入围的可能性很大,剩下的名额则存在变数。

最大的变数还是在马龙、许昕、刘诗雯3位奥运冠军身上,马龙虽然世界排名第二,但毕竟年龄增大、体能下降,在布达佩斯的2站比赛中,就可以看出体能对马龙有着不小的影响。许昕和刘诗雯的情况比马龙要糟糕很多,两人都没有参加布达佩斯的系列比赛,且世界排名已经严重下滑,能否参加团体世乒赛是一个未知数。

从国乒着眼未来的角度来看,向鹏、林诗栋、蒯曼等年轻选手的培养已经迫在眉睫,刘国梁、秦志戬、李隼或许会选择带上一两个年轻队员,让他们感受一下大赛的氛围,得到应有的锻炼。至于最终究竟会如何选择,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