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球技巧

摆短技术

摆短技术

简介:一般按照练习的规律,你还是得先练练常规的慢搓,正反手有点不一样,练习正手搓的时候,对方送过来的球需要短一些,几乎出台又不出台那么短才行呢,如果正手球太长了,你肯定就不用搓了,直接起板了。但你反手位搓的这个球可以适当长一点。

刚开始一个是要搓稳,动作要规范,然后慢慢的能搓出感觉了以后,能搓转和不转,当然这些球都是搓长啊,能够搓到对方的底线,还能有不同的落点。

这个搓球呀,是一项最不受业余选手待见的技术,几乎很少有人练,但是你们不太知道,如果你搓球不好,那你接发球肯定好不了。

慢搓之后呢,你在练习一些正反手台内的快搓,这种搓,你还是可以搓长一点,但是是那种动作比较快,动作比较紧凑的动作。直板的这个快搓跟横板还不太一样,他有点“剁”的那种感觉,比较干净利落。

搓球在初始阶段,就是不能碰着搓,你要是不会加转,那一定是过不了关的搓球。只有当你快搓有了之后,你才能慢慢开始练习摆短。

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这个搓球基本上是天天练的,但是时间都不长,就十来分钟,但是天天都得有。

但是要提示你一下,这个正手练摆短啊,我一般让有一定球龄和手感的学生,板形稍微纵向多一点,不用往外打开太多,要不然第一跟你上步步法那个方向不太一致了,第二你发不出力。另外,要是你右手的话,你那个大臂跟你右侧的腰胯一起上去那种感觉特别强烈,你要是手腕横向打开太多,反而这种感觉就差了。

另外,不管你正手还是反手摆短,你持拍手引拍的时候离击球的那个点一定要近,这个近是两方面,一个是你脚下的步法要插到台下去,重心必须支撑,这样才便于你手腕发力,绝不能你屁股在后面撅着,还想上去摆短去,那你摆不好,而且后面也没法连接了;另一个就是你手引拍的位置,幅度不要太大,过于往后。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