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球技巧

        正手短球应该怎么接?进攻要先下手为强!

正手短球应该怎么接?进攻要先下手为强

   在乒乓球实战中,对于正手位短球,业余运动员一般以正手摆短、撇、抹、挑打来应对。运用这些技术需要良好的的判断力及出色的手上功夫,在激烈的乒乓球比赛中,心理高度紧张,手指容易僵硬。

   对付对方发的不转正手位短球,如果手上功夫不到位,就容易给对方进攻的机会。正手位的拧拉是高水平运动员在实战中解决正手位短球的常用技术,一是避免了因力量上的把握不到位而被动挨打,二是主动发起进攻,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陈建安的正手位拧拉的质量不是很高,在图中我们看到,陈建安的拧拉的后继动作没有随势往下压弧线,而是向上摩擦以上台为主。这主要是因为他要在拧拉回球到对方斜线,虽然拧拉对方直线落点的球落台之后会往外拐,增加对方的回球难度,但如果不能一板得分的话,对方扑正手拉回大斜线,自己将留有很大的反手空挡。


   左手持拍的选手到正手位进行拧拉的技术难度较大,因为右手握拍运动员对回右手运动员,双方均可拧拉对方的斜线,无论是接正手位还是反手位的发球;而左手握拍运动员对右手运动员时,如要拧拉回对方的反手位,那就是逆时针的拧拉方向,需要从反手位跑到正手位拧拉斜线,这个动作的难度可想而知。



   主要的乒乓球技术难点在于:一是移动距离大,需要从反手位移动至正手位来球的左侧;二是正手短球的线路比较短,留给接发球一方的反应时间非常短;三是在正手位回完斜线球到对方反手位之后,自己的反手位会留出一个小空挡,需要快在动作结束之后迅速进行回位。

关于作者: guo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